首页 > 日报言论>>

开启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时间:2015-01-04 10:17:29  来源:  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迎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告别了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2014,迎来了生机无限、创新发展的2015。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向全市百万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2014,是定州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定州史册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值得定州百万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一年。这一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省“11+2”发展新格局拉开。针对世情、国情、省情,根据省委书记周本顺对定州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抢抓省直管和京津冀一体化两大历史机遇,积极适应和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大攻坚战”总体部署,结合定州实际,实施了“三年倍增计划”,开展了“五大专项行动”,在发展的主战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闯出了一条具有定州发展特色的新路子,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胆识和气魄,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定州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证明了省直管决策的科学性和正确性。
2014,是荡气回肠、令人振奋的一年,是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多名领导到定州视察指导工作,对定州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国家部委和省厅有关领导也多次到定州调研,为定州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省委书记周本顺专门听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时隔一年多后再次到定州视察指导工作,这在定州发展史上史无前例,这是定州的骄傲和自豪,充分体现了省委领导对定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正是由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为我们干好工作、加快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正是经过全市上下的团结进取、拼搏实干、创新争先,才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成绩。
2014,是硕果累累、成绩最为卓著的一年,是全市百万人民得实惠最多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自我加压,奋起直追,省直管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实现逆势上扬,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11+2”中均名列前茅;实施“三城同建”,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征迁工作圆满完成,博物馆、古州署、开元寺三大功能性、标志性建筑开工,城市路网、立面改造等城市改造提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城市容貌焕然一新,城市形象和品位大幅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成绩斐然,谋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0项,总投资1660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重点项目投资之多规模之大史无前例;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面开展“三个三年”攻坚战,城乡面貌实现根本改观;大力优化政务环境,简化审批事项,再造审批流程,推行了“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河北发展环境最优的地方……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办妥
社社社社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办成了一批影响深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普惠群众的实事,开启了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中山奋进,定州崛起。省直管为定州跨越赶超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京津冀一体化为定州奋进崛起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只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攻破难点、突破重点,才能在京津冀一体化中闯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才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百万人民,才能为实现伟大的“定州梦”打下具有决定性的基础。
2014,再见;2015,你好。2015新的一年,1月1日新一年的第一天。新年要有新气象,每天要有新作为。2015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推进“三年倍增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全面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2015年的工作,既有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具体来说,定州,挑战大于机遇,北侧是保定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区,南侧是石家庄及以南的冀中南装备制造和物流区,东侧是秦唐沧沿海地区。在这样的大格局下,我们不同于一般县(市),是在与11个设区市同台竞技,我们跟他们比没有任何优势,实力还很弱小,体量还不大。在这种形势下,定州如何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杀出论论论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只有靠精诚团结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只有靠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只有靠全面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只有靠创新发展实现跨越崛起。
2015年,是定州全面深化改革、大有作为的一年。历史发展实践告诉我们,没有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没有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没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昨天的改革不会为今天奠基,今天的改革也难以为明天铺路。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次大会将对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定州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必将对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一三一”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创新驱动”的工作主基调,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儿,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儿,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儿,拿出勇毅笃行的稳劲儿,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朝着全市百万人民的共同“梦想”阔步前进。
伟大的事业前景光明,生机蓬勃;全市百万人民为之奋斗,力量无穷。2015年的第一个清晨,眺望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迎接我们的,仍有困难和挑战,但对于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信心。“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让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定州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