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迈向现代农业发展的里程碑

时间:2015-03-11 09:23:19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农业稳,天下安。农业强,百姓富。
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国务院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对定州的信任和支持,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市迈向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是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事关定州跨越发展和百姓长远福祉,无疑为我市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喜讯传来,全市上下为之动容,为之欢呼,为之振奋。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大地的丰收、人民的富裕、面貌的改变、意识的更新,更将使定州这块土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产生和发展新的生产力,进而带动城乡面貌特别是农村面貌的根本改变,将是农业发展史上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农业要大发展、快发展,必须以科技为引领,以园区为平台,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近年来,特别是省直管以来,我市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统领“三农”工作,着力加强与国家级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引大资金、上大项目,建设了河北首农、四方力欧、现代苗木科技产业园等一大批龙头企业,走出了一条独具定州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科技示范园区已成为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品种的演示窗口,成为生态型安全食品的生产基地,成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成为传统农业向优质高效现代农业发展的“导航仪”,成为提高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的必然选择。
当前,我市已进入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期,基础不断夯实,步伐不断加快,特色优势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打造区域发展示范市,强力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就是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积聚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打造好粮食、蔬菜、畜牧、苗木四条龙型经济,抓好首农二期、河北农大幸福邑、天津创世苗木科技园区等项目,争取更多的科研课题、项目和资金落户园区,形成发展现代农业的强大合力,促进农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
新起点,新高地,新篇章。我们相信,只要沿着已开启的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向着强农富民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谱写出现代农业发展的精彩篇章,打造现代农业的“定州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做出示范,实现一个农业大市的重要担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