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时间:2015-04-15 15:30:04  来源:  作者:

―――二论深入开展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我市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大会,吹响了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攻坚战的号角。要打赢这场攻坚战,关键要勇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全力抓好落实。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崇尚实干,务求落实,不折不扣地推动既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就是要承担并负起责任。橡塑回收作为我市四大传统产业之一,涉及近10万人就业。家庭作坊式的生产经营虽然提高了居民的收入,但一并带来的废水、废气、废料及乱焚烧等问题,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适应和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橡塑回收到了规范治理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我们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人民并不满意的增长,也不能靠污染环境吃子孙饭、断子孙路,我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维护和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这就需要我们具有担当精神,需要我们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坚决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用行动证明忠诚,用效果检验担当。
勇于担当是提高执行力的具体体现,主动作为是抓好落实的重要保证。在专项行动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必须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近来,由于市场需求和利益驱动等原因,我市橡塑非法生产经营有反弹现象,并有由重点乡镇向其他乡镇转移的趋势,直接影响到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影响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和身心健康。一些企业铤而走险,非法生产经营现象仍然严重,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管理规定视若无睹、置若罔闻,已经到了目无法纪的程度。我们能不能遏止橡塑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已成为法律尊严是否得到尊重、政府权威是否得到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得到保障的重大问题。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如果缺乏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就会退缩不前、贻误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不畏难、敢担当,事不避难、忠诚履责,把勇于担当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困难面前勇挑重担,矛盾面前善作善为。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严厉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怕触及矛盾、怕承担责任的消极思想,树立敢碰硬、敢较真的作为意识,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抓铁留痕之力抓出成效。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必须依法从重处罚,行动要快,处理要全,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重任在肩思奋进,“责任”二字重千钧。相关部门必须始终秉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击橡塑非法生产经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