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扬清风正气展律师风采―――记河北归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亚玲

时间:2015-07-15 15:28:54  来源:  作者:

1986年她开始了律师生涯,从业30年来,始终将“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服务于群众”作为第一职责,将“提高服务质量,注重社会效益,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追求目标,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襟怀和修养,树立了以维护法律尊严为天职,以奉献社会为己任的党员律师形象。她就是河北归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河北省律师协会定州分会会长李亚玲。
加强学习,牢记使命,做有政治素养的律师
李亚玲律师作为一名党龄近三十年的律师,长期接受党组始了律师生涯,终将“坚持党的,服务于群众”将“提高服务质,培养和提高自为追求目标,凭的襟怀和修养,律尊严为天职,她就是河北归元律师事务所,河北省律师协

牢记使命,做有政作为一名党龄,长期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始终把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社会利益放在首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2014年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亚玲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通过召开民主评议会、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的建议,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来整改提高。李亚玲始终将践行群众路线贯穿工作始终,本着“认真负责、诚信为民、恪尽职守”的原则服务社会大众,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让人民群众来感动你我身边的
优优秀秀共共产产党党员员评判自己的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像呵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呵护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
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做胸怀大局的律师
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优秀的业务能力,使李亚玲收获了沉甸甸的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她协调解决了“地道桥钢材市场送货司机死亡”、“西杨村小学学生意外死亡”、“人民医院锅炉工因病死亡”等数十起突发事件,面对家属的愤怒和不理智,甚至过激行为,作为一名从事法律工作的共产党员,她总是奋斗在第一线,以情讲法,去平复家属受伤的心灵。有一次突发事件发生在夜里12点,李亚玲收到市政府的紧急指派,毫不犹豫,火速前往。处理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她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常常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痛一直都困扰着她,但她却丝毫没动摇过。有一次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因长时间站立,膝关节负重过甚,被人搀扶着坚持在第一事发现场。有人说,你不要命的工作,你能得到什么?她轻轻地回答说:“我心安”。
古道热肠,乐于助人,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律师
不因事小而不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这是李亚玲一生的信念。2013年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暴雨倾盆而下,路面积水深达50公分,她乘坐一辆面包车路经考场路线时,看到送往考生的车辆淹灭途中,考试迫在眉睫,当她看到考生满脸焦急时,她立马让司机依次把十七、八名考生送到考点。在考生去考点的必经之路上,她来回往返,通过扩音器寻找需要帮助的考生,当高考的钟声响起,路边再无考生的身影时,她才松了口气,然而她自己所乘坐的车辆在返回时却被水淹灭。
作为主任律师,李亚玲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每周五的例会制度,增进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共同学习新的法律法规,探讨经典法律案例,增进大家的业务技能,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在律师事务所营造了“传帮带”的浓厚氛围。李亚玲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获得了诸多案源,她将自己的案件分配给大家,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业务实践锻炼机会,在所内形成和谐、互助的律所文化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也促进了年轻律师技能的快速成长,推动了全市法治建设进程。
见习生王兰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