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

时间:2016-04-25 17:28:49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和成功经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解决好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针对问题改,才能改得到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根本的要看有没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在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解决问题要彻底,才能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
心拥护和爱戴。
矛盾无处不有,问题无时不在。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视问题,甚至回避掩盖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前提是要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找到“病灶”,才能对症下药。在学习教育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此为镜,认真对照反思,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自己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还存在哪些差距,有哪些缺陷和不足,是否
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要以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为标准,对照自己的日常工作,逐条深查细找,真正把问题找实找全,把“病根”找深找准,为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正视问题、查找问题是过程、是基础,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在学习教育中,既要解决个别的、特定的矛盾,还要解决共性、普遍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五个着力”深查细照、精准对焦,针
对自身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拿出可操作、可监督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及时解决。要把解决问题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整改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找出来的问题相结合,与检视党规党纪贯彻执行情况相结合,与处置不合格党员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等6个方面的专项工作,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只有解决问题才能真正提高。让我们将问题导向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切实达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双百”目标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