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破除自我满足思想敢叫日月换新天

时间:2016-11-14 17:12:16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自我满足是一种惰性。但凡自我满足,势必目光短浅,胸无大志。但凡自我满足,势必精神懈怠,因循守旧。
    古人云,知不足而后自强。破除自我满足思想,必须坚决摒弃满足于自己和自己比,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破除自我满足思想,更要以开放的视野,敢闯敢试、敢破敢立、敢为人先,以积极的态度、必胜的信心、创新的精神去迎接和战胜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与困难,推动定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这些年来,我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经济总量、综合实力与先进县市比仍有差距。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必须突破自我满足的思想,树立事争一流、增比进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意识。
    敢叫日月换新天,需要敢于突破的气概。要认真讨论和思考“双百”目标如何实现,认真讨论和思考如何推进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开发区和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以“绿美亮净活畅”为标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区域中心城市。面对繁重的任务,巨大的压力,只有树立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与果敢,才能将压力变为动力,实现突破与跨越。
    敢叫日月换新天,需要勇于创新的自信。创新是一种变革时代、超越自我、成就未来的力量。争创全省“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离不开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承接产业、引进人才离不开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深化省直管改革,承接更多改革试点,离不开思路观念创新。唯有创新,才能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唯有创新,才能借势借力推动定州跨越崛起;唯有创新,才能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敢叫日月换新天,需要敢打必胜的精神。实现“双百”目标关键在发展,加快发展关键在干部。广大党员、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想干肯干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要牢固树立敢想敢做敢当、善作善成的意识,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提高工作标准,抓工作较真、叫板、较劲,抓落实细致、精致、极致,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抓工作、千军万马上项目、雷厉风行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用党政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的大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的大提升。
    唯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身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志气、“事争一流”的勇气、“增比进位”的豪气、“与强者共舞”的霸气,真正担起实干兴邦、实干兴市的责任,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定州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