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四城同创”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

时间:2016-12-30 17:44:23  来源:  作者:

      刚刚闭幕的我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卫生城市、洁净城市、文明城市、人文城市“四城同创”。立足定州实际,全面开展“四城同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战略举措,是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具体抓手。
    “四城同创”是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四城同创”既有思想道德、文化教育、民主法治等文明城市、人文城市建设,又有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卫生城市、洁净城市内容,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四城同创”有利于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的软实力硬起来,使城市硬实力亮起来,把城市的潜在力显出来。
    “四城同创”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良好的城市形象,是促进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环境优势,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巨大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创建文明城市、人文城市可以提高人们的现代文明素质,塑造独特的人文景观,最直观、最集中地表现城市历史文化,显示城市个性,表达城市形象特色,展示城市魅力;创建卫生城市、洁净城市可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使城市成为投资、居住、购物、旅游的好去处,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让投资者安心创业,让观光者爽心驻足。
    “四城同创”是改观定州城市建设短板的现实要求。近年来,随着城区人口增长、区域扩张,城市品位虽有提高,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与城市现代化发展要求还不相适应,亟需通过创建活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市容环境、社会秩序、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从而推动经济社会逐步发展,社会保障逐步完善,城市硬件设施逐步改善。
    “四城同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站位高远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汇聚动力、敢于担当激发活力、创新思路挖掘潜力,定州更会活力焕发、魅力四射,我们的城市定会让生活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