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人人是文明创建主体

时间:2017-03-16 10:57:18  来源:  作者:

 文明是多城联创的先决条件,人人是文明创建的主体。在多城联创中,要把增强市民道德水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提升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
    提升市民素质,需要搭建多个平台,发挥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善行定州.星耀古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十佳道德模范”、“定州好人”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好人精神,用先进典型引领道德风尚,促进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打造善行定州、美丽张旭东定州品牌。要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和文明市场、诚信经营户、文明经营户等评选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先进引领,培育文明习惯,讲求文明礼仪,弘扬文明新风,恪守职业操守,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程度和经营者诚信意识,全面推进文明定州、诚信定州建设。
    广大市民既是创城的受益者,更是创城的主力军,都应该自觉践行创城要求,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从“我要做”变为“都要做”,把创城从“挂在嘴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管住自己的手,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的口,不讲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跨越护栏,不闯灯越线;在日常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举、做文明人,努力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社会风尚,为提升城市文明负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定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建设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共同打造和谐宜居文明的定州新形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