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

时间:2017-03-25 14:56:22  来源:  作者:

    
   春启生机万象更新。3月23日,赶考日,我市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形式,践行赶考精神,凝聚发展合力。赶考之路,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集结号”,以赶考的心态实干实政、担当作为,以奔跑的状态抓项目、抓招商、抓工作、抓投入,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热潮,让更多“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在定州“落地生根”,让无数“铺天盖地”的小项目在定州“开花结果”,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定州答卷。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发展实践充分表明,作为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要素的聚合体,项目既是拉动经济的“火车头”,还是产业转型的“千斤顶”,更是跨越崛起的“发动机”。有项目,才有投资,才有财源,才有就业,才有民生……一切发展都必须以项目为起点,靠项目去推动,靠项目来实现。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有项目,发展将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只有抓住了项目,才是抓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都要把目光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把工作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来,引资金、引项目、引人才、引信息,树雄心、立壮志,根据职能引项目,立足岗位作贡献,同唱爱定州、作贡献的大合唱。
    抓项目,就是抓机遇。当前的定州,最大的机遇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直管,可谓前所未有、千载难逢。机遇面前,我们要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突破极限,超越自我,以敢想、敢做、敢拼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去争项目、“抢”项目、跑项目。要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和企业转移动向,瞄准京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特别要盯住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实施敲门招商、定点招商,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形成你追我赶抓工作、千军万马上项目、雷厉风行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抓项目,就是抓落实。项目不开工,一切都落空。加快项目落地事关项目建设的成败,事关加速崛起、跨越腾飞目标的实现,事关定州发展的命运和前途。唯有始终以项目落地为中心,唯有旋风般的工作节奏,唯有不惮烦难的满怀激情,我们方有实现目标的可能,强势崛起、再创辉煌也才有坚实的基础。各级干部务必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不怕吃苦受累,不惧脱皮掉肉,将抓落实的压力视为逼迫自己的动力,逼走官气和惰性,逼走贪图安逸、怕苦为难的消极无为心态,逼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智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百折不挠的毅力、破釜沉舟的决心、攻坚克难的魄力,以战必胜、攻必克的雄心壮志,鼓劲加压、想方设法,实干苦干、干出气势、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干出“定州速度”。
    百舸争流,勇者当先。历史经验证明,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都是在关键时期拉开的,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快马加鞭,迎难奋进,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事关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千方百计争项目、引资金,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来带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以崭新的发展业绩,迎接定州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