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定信心 唯旗是夺―――七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13 16:49:10  来源:  作者:


    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已全面推向深入,能否在这次“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唯旗是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性竞争,是高手间比拼,是强者间对决,不只是获几个称号、拿几块牌子,而是创出民生福祉、美丽城市、美好生活,在创城中干出“定州速度”,在创城中加速跨越赶超,在创城中赢得实力和尊严,以新的形象、新的成就,崛起于太行之侧、冀中大地。为此,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倒排时间进度,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都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细节,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坚定信心,唯旗是夺,需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是场硬仗,但小干大困难,大干小困难,共同干就没困难。各级各部门要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以清单化分解目标任务,不打折扣、不留死角,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攻坚薄弱环节,重点突破难点问题,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切实做到工作有人负责、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确保创建工作“无缝对接”。要强化督导问责,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对行动快、效果好的,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通报曝光,问责处理,把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定信心,唯旗是夺,需要保持“干字当头”的精气神,拿出硬作风,亮出真本事。别的地方能做到的,我们要做得更好;别的地方做不到的,我们也要想方设法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除了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别无选择、没有退路。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创城作为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全面考验,作为目标志向、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大力弘扬“三行”作风,以排除万难、改天换地的志气,势在必夺、志在必得的勇气,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锐气,你追我赶抓工作、争分夺秒抓落实,凡是决定的事项和部署的工作,责任再大也要扛,任务再重也要担,困难再多也要破。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用实际行动为定州争光、为定州添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