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十三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11 09:44:45  来源:  作者:

    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过半,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出了新变化、新激情、新干劲。在这冲刺攻坚阶段,需要我们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细节决定成败,大事必做于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庞大,指标繁多,如果不求细节、不做于细,如果抱着想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大而化之、敷衍了事,势必会在测评中丢分,影响创城成效。因此,我们必须从细节入手,在落细上下足功夫、用足气力、花足心思,力争把每一事项、每一环节都做到细致、精致,让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
    落小,就是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要抓“大”,也不放“小”,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绿化带是否破损,车辆行人是否闯红灯,犄角旮旯是否有烟头等等,这些事项看似很小,其实一点也不“小”,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这就需要我们在大搞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枝末节抓起,通过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产生“蝴蝶效应”。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城各项任务都是实打实的,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思想上位、措施到位、行动进位、攻坚提位,合力攻坚薄弱环节,重点突破难点问题,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劳动的号子喊起来,膀子甩起来,工作节奏快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在多城联创中当先锋、作表率、比贡献,共同把定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过硬的作风、扎实的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