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创城小娃娃发挥大能量

时间:2017-07-07 10:03: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子超
    “你们快看这是谁家的小孩啊,太可爱啦!这么小的年纪就知道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真是满满的正能量啊……”
    “是啊是啊,你们看我的朋友圈里也有……” 近日,一个连路都走不太稳的小娃娃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的照片,在我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传的火热。在众多热心网友的提示下,我们找到了这位可爱的小朋友,他的名字叫郑宇涵,今年只有1周零3个月大,他的妈妈叫杨春梅,是我市春辉国旅的一名员工,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图片的位置正是在春晖国旅的“门前三包”责任区内。
 “店内外的卫生整洁是创城的基本内容,平时上班不忙的时候我们就会去门外捡捡垃圾、打扫打扫卫生。”杨春梅说,“我们家在风景城住,离工作的地方很近,平时家里人会带着小宇涵来这里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强,见到大人做什么他就会跟着学,在我们的引导下,慢慢地他也知道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采访期间,小宇涵正好来到店里找妈妈。“宇涵吃完的零食袋要扔到哪里去呀?是不是该扔到垃圾桶去啊……”在妈妈的引导下,小宇涵拿起零食袋慢慢地走到垃圾桶前,高举小手小心翼翼地扔进了垃圾桶内。 “平时在家里我和孩子爸爸就特别注重对他教育,我们都认为孩子如果从小就能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意识和习惯,肯定会受益终身。”杨春梅说,在外面过马路等红灯时她会告诉孩子要走斑马线,要注意红绿灯,在家里吃完零食后会告诉孩子垃圾袋要扔到垃圾桶里。虽然孩子现在很小,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只要长期引导教育,良好的行为习惯就会潜移默化地形成在孩子身上。
    “宇涵是我们家老二,他还有个哥哥今年7岁了,哥哥同时也在为弟弟做榜样。”杨春梅说,“哥哥和弟弟在一起玩的时候经常教弟弟爱护环境,弟弟往地上扔了东西,哥哥就会让他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去。” 
    “一个刚1周岁多的小娃娃都知道爱护环境,知道不能随地扔垃圾,作为大人的我们又怎么能够袖手旁观,不为创城出力呢?”春辉国旅负责人高丽英说,“在小宇涵的影响下,我们旅行社全体工作人员都积极主动做好每项创城工作,绝不能落在这小家伙的后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