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开展“双违”清理 为城市发展让路

时间:2017-09-22 12:38:46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非法占用城市规划区内的绿地、道路;城乡结合部、城区主要出入口和道路两侧的违法建设屡禁不止;个别企业或个人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厂房、仓库、商业门脸、写字楼、住宅……大量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存在,严重扰乱了城乡建设秩序,败坏了社会风气,侵害了公众利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必须坚决清理,为城市发展让路。
    民之所愿,政之必为。全市“双违”清理工作动员大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扎实开展“双违”清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开展“双违”清理,要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清理工作是否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关键在于组织领导是否到位、是否坚强。领导力量要下沉,工作重心要下移,领导干部要亲临现场、靠前指导、身先士卒,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
    开展“双违”清理,要在深入细致上下功夫。“双违”清理,难度大、政策性强,相关部门既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依法行政、强力推进,又要注意把握政策、掌握方法,确保把好事办好。
    开展“双违”清理,要在突破重点上下功夫。一方面要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做到依法拆除、露头就拆、一拆到底、一个不留;另一方面,要抓住重点、全力突破,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拆除态势,做到清理工作全覆盖。
    “双违”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势在必行、没有退路。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双违”清理的信心和决心,以斩钉截铁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双违”清理工作任务,为顺利推进城乡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