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欢欣鼓舞迎盛会继往开来谱新篇

时间:2017-10-18 16:35:37  来源:  作者:

 □记者杨亚湖、严丽莎、马梦超
    金秋逢盛会,盛世谱华章。在这个充满收获和喜悦的季节,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山大地处处激情涌动,人人欢欣鼓舞。机关企业、学校村街,喜迎十九大的红色条幅随处可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斗志昂扬、撸袖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成就倍感振奋
    高蓬镇钮店社区公园,三五成群的老人聚在一起下棋,孩子们欢快的奔跑着玩耍,一幅祥和、幸福的画面。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平说,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的党员队伍将更加坚强有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来,我市已初步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慈善救护等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特别是自去年起,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困难群体,在待遇保障上实施更多倾斜,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救助。
    何会杰是砖路镇李村村民,五六年前摔伤,生活一直不能自理,妻子又查出子宫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何会杰感到绝望。“有这些医疗保障政策,我们看病花的钱越来越少,着实减轻了负担。”各项政策的实施,让何会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贫困户辛玉红因患肝硬化腹水,每年都要住院十来次,家庭经济状况急转直下。自从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后,看病、吃药、住院报销都能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辛玉红高兴地说,虽然她对医疗扶贫相关政策并不熟悉,但她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精准扶贫的好处。
    改革创新惠民利民
    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在自己所在领域发挥光与热,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市,我市在土地征收补偿上探索“补偿款+粮食补助+养老保险”模式。“每亩补贴800斤小麦、1000斤玉米,每年都可以领。不想要粮食了,还可以按市价折换成现金。今年,我就支了将近1万元。”去年,北城区唐城村民来德茂家的9.7亩地被征用,有了长久保障,村民心里更踏实了。原有的补偿机制,主要是政府“一口价”、补偿“一次性”,无法解决被征地农民长远生计问题。在这个环节,我市探索构建了货币补偿、粮食补贴、养老保险三重保障,给百姓带来了更多利好政策。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从产业基础出发,找准定位,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引进创新资源,大力培育引领型和创新型产业。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79家,其中规上企业113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
    “我们最关心的是创新驱动战略相关的新提法新政策。”市宏远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祖胜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企业上档升级,加快带动整个行业走上先进的自动化生产之路。
    满怀信心谱写新篇
    “我市粮食生产‘十三连丰’,现代农业突飞猛进,培育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7个,‘三品一标’认证43个,新增粮库仓容25万吨。”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吴永山说,“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要始终抱着真心实意为农服务的工作态度,扎根田野,不断推广良种良法服务农民增产增收。”
    “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让我们这些创业者看到了新的曙光。相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能更加完善和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能够有更加健全的机制配套落地。”市速捷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娜信心满满。
    “党的十九大将明确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这对于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至关重要。”杨家庄乡党委书记冯金亮说,“我将要牢记职责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把‘基层党委政府想做的’与‘群众想要的’统一起来,破解‘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幸福有‘质感’。”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不论身处何地、站在何种岗位,都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共同开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