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东北地区群众反映情况为鉴,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18-01-26 13:43:19  来源:  作者:


   近日,一篇关于“雪乡宰客”的文章引发全网关注,并由此引发出“中诚信董事长毛振华控诉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系列舆情。随即,微信公众号“真话财经”发布一篇题为“东北经济衰败的20个细节”的文章,分析了东北整体经济存在的问题:整改拆迁,民房都卖给开发商,但八年过去回迁房未盖,等不到房子的老百姓轮番上访;窗口单位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权力寻租在政府部门无所不在,国税、地税等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出租车不打表弄虚作假、火车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行为;公职人员官僚主义、官本位思想严重、形式主义、贪污腐败、官匪合谋,素质低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市正面临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实施“12339”战略等诸多发展机遇,此文中提到的诸多问题,虽然多数都是个别现象,并不一定具有普遍性,但对于定州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为人民服务,哪怕是极个别的不良倾向,也要完全予以克服。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建议在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基础上,重点在“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认真解决群众观念不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如何真正将民生工程建成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认真解决民生工程在谋划、推进、落实中存在的推诿扯皮、进度滞后等突出问题;如何不断提高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灭霸扫痞’、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等专项活动;如何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整治‘微腐败’两个专项行动”等问题上展开讨论。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一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二要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方面各环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三是深入推进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的多城联创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巩固创建成果,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社会公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