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四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6 09:04:11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是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重要力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事关定州全局和长远发展。
    落实“三个当好”要求,推进“12339”战略,必须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当前,定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民营企业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在这个关键期、转变期和攻坚期,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真正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调动一切力量、激发各方潜能、利用各种资源,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要紧紧抓住民营企业家这个“关键要素”,引导激励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品质、企业品牌等核心竞争力上来,实现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双轮驱动,推进企业创造高端化自主品牌,努力打造基业长青的金字招牌、百年老店,真正实现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要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十百千”提升工程,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顶天立地”的领军型骨干企业,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往往会遇到市场、融资、环境等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结合具体实际,深入思考、拿出对策、及时解决。要切实拓宽融资途径,全方位落实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实施降本减负专项行动,深化“双创双服”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帮扶责任制,推动土地、财政、金融资源等优先向民营企业供给,科技服务、人才引进、公共服务向民营企业倾斜。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在定州有尊严、有作为、有收获,让企业在定州能扎根、能发展、能壮大。
    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让我们把民营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推动资源要素向民营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推动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