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七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2-19 09:48:39  来源:  作者: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着力保障和持续改善民生,经济增长才有持久的动力,经济社会才能高质量发展。只有着力保障和持续改善民生,才能让人民过上富足而且有尊严的生活,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生动局面。去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22项民心工程,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实践表明,只有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群众需求抓民生,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给130万定州父老乡亲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创造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从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出发,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20项民心工程的实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把稳就业和促创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鼓励多渠道、多形式的创业就业。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制定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新建改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幼儿园达标行动,持续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整治学校自聘教师、乱办班、乱收费等问题;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引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定州技师学院建设。要实施健康定州战略,强化与国家、省知名医院合作,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全力支持人民医院争创三甲综合医院,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加大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鼓励公立医院举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医院综合管理,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良好医疗服务;加强民办医院整合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建设高规格医院。要大力发展养老产业,解决养老难问题。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救助帮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保障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让我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一件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体现在民生福祉的提升上,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定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