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增强大局意识推进跨越发展———七论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15 10:45:47  来源:  作者:

    讲大局、顾大局,这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的新征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更强的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把定州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增强大局意识,首先要解决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大局意识淡薄的问题。衙门作派、囿权思想、中梗阻、小鬼难缠等等,说到底是本位主义思想在作怪,跳不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局相对于局部,是必须优先考虑的目标和方向。我们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从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和局部得失进退,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放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小九九,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凡事首先考虑大局利益、长远利益、综合利益,而不是局部利益、眼前利益、个人利益。只要有利于大局的事,都应自觉支持、主动参与,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只要有损于大局的事,都应坚决反对、立即停止、认真整改。
    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坚持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定州的发展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要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体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在任何工作中,都要从大局出发,多往深处想一想,多往远处看一看,常思符不符合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是不是有利于定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不切合人民群众的需求。对事关全局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对已部署的工作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对一些关键的、重要的环节,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助力。做到在执行政策上不打折扣,在推进工作上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增强大局意识,还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加强团结协作。一只手掌,摊开是五个指头,握紧是一个拳头。一个手指头的劲儿再大,其他手指头不用力,也难以挥出“一拳”出击的力量。情同此理,工作中如果我们不团结、不协作,就不能形成合力。对班子来讲,团结是环境是氛围;对个人来讲,团结是素质是能力;对整体来讲,团结是力量是战斗力。对一些事关全局、涉及到几个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要积极主动沟通、相互协作配合,而不能推诿扯皮、各行其事,降低工作效率,贻误有利时机,影响事业发展。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良好的心态、端正的作风,积极创建和谐的工作环境,高瞻远瞩谋工作,积极主动干事情,协调配合促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大局是战略,大局是党性,大局是担当。只要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就一定能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