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奋力谱写新时代定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9-09-29 17:21:08  来源:  作者: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定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动“12339”战略,进一步唱响了“定州当自强”主旋律,用忠诚、汗水、奉献推动定州改革发展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提升。实践充分证明,市委提出的“12339”战略,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全符合定州发展的客观实际,完全符合定州130万人民的美好期待,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接续奋斗。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定州区位特殊、地位重要,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新动能、不断激发新活力、努力实现新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奋力谱写新时代定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办好定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干维护核心、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履行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进行“回头看”,逐项对照检查,挂账督办、对账销号,抓巩固提升,促落实到位,形成机制、保持长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奋力谱写新时代定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承接京津、雄安产业转移,主动对接沿海发达地区,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引资金、引项目、引人才、引信息,推动形成大项目铺天盖地、小项目顶天立地的生动局面,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开发区建设,完善提升规划编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盘活整合土地等资源要素,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实施降本减负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十百千”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六个一批”转型升级行动和“增品种、创品牌”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着力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城市建管、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取得成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美好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绘就,恢宏乐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事争一流,全面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