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时间:2019-12-31 11:43:58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晚,“2020定州新年音乐会”激情上演。这是我市首次举办以交响乐为主题形式的公益演出活动,让全市人民尽情享受了一场高雅艺术盛宴,在满满的幸福感中迎来新的一年。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衡量美好生活,文化既是一个重要尺度,也是一个显著标志。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全市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在物质更加充盈的背景下,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水涨船高”。奋进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大家拥有了更高的文化追求,渴望着更好的文化产品,期待着更优质的文化资源。因此,以交响乐为代表的高雅艺术的发展,正是人们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欣赏能力不断提升的一个生动注脚。
    从更宽广的视野去观察,古典音乐、高雅艺术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得益于我市文化事业的长足进步。定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多城联创”,大力加强和创新精神文明工作,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显著提升,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各相关部门努力推进文化资源整合,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极大丰富和活跃了演艺市场。与此同时,随着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健全,一些文化企业和文艺院团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为艺术的普及打开了更多想象空间。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将进一步激活文化演艺市场,增加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打造更好的公共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