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聚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1-14 14:01:33  来源:  作者:

    勇立潮头再聚力,砥砺前行开新篇。今天,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同商发展大计、共谋强市良策。这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定州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展示新形象的一年,也是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对全市政协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中心履职,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推进“12339”战略,在服务经济建设上发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上用心,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建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在协商议政上专心专业,在民主监督上较真较劲,在履职为民上用情用力;充分发挥政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协调关系的独特优势,团结各方力量,密切沟通联系,强化宣传交流,广泛汇聚全市改革发展正能量;夯实履职基础,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素质,锻造过硬本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20年,注定将被载入史册。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这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新的一年,市政协和全市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协党建得到新加强;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全市大事要事、深入协商议政,聚焦重要决策部署、做好民主监督,聚焦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聚焦招商引资上项目、主动献计出力;要以广泛的思想共识,积极发挥党派团体作用,着力增强界别工作实效,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以严实的标准要求,突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时代就要有新时代的气象,决胜年更要有决胜年的毅勇。未来的成色,要靠奋进者的激情和拼搏打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