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0 11:29:58  来源:  作者: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深入重点场所走访检查,一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守住关口,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堤坝。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率先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应对工作中,深入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要场所,检查督办防控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各乡镇(办)、村(社区)党员干部昼夜坚守,深入村组农户,挨家挨户调查返乡群众,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最具体的细微之中。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构成了这个春节“最美的逆行风景”,给全市人民战胜疫情增添了勇气和信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赢这场战役,需要党和政府的全力指挥,需要党员干部的阵前坚守,需要医务人员的火线冲锋,更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众志成城。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尤其恰逢春节假期,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考验。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确保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各单位、到户、到人,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出租车、公务用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等必要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打赢”是唯一选择,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英勇战斗、扎实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真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每一个人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外出活动,搞好个人卫生,保持家庭清洁。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守望相助,步调一致,一定能筑起铜墙铁壁,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向英雄致敬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