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瞄准目标勇担创建重任——深入推进“多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20-07-20 11:01:47  来源:  作者:

       千难万难,勇于担当就不难。在城市创建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把创建重任“扛”起来,瞄准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将精力集中到干实事、解难题上,把功夫下到攻难点、促提升上,不折不扣推进创建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打赢志在必得的硬仗。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展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建为龙头,涵盖历史文化名城、双拥模范城、园林城市、洁净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十城联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需要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做好城市创建,建设大美定州,是时代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和担当。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广大党员干部是推动城市创建的核心,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创共建的“主心骨”,起着示范引领作用。能否充分发挥这一作用,不仅关系到整个创城工作大局,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的具体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弘扬“三行”作风,动真劲、出实招,敢碰硬、严格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创建过程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的过程、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的过程、为全市人民幸福添砖加瓦的过程,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强化责任,合力攻坚。城市创建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履责担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创建工作出新出彩。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对事关全局的工作和共性的问题,打出“组合拳”,打好“团体战”,合力攻坚薄弱环节,重点解决难点问题,一步步抓提高,一项项求突破,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无缝对接”,形成目标同向、合力合拍、齐抓共建的强大工作合力。
       统筹推进,抓好创建。城市创建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是一个综合有机整体。思路清方向明,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是关键。要对照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动真的、来实的,不捂不盖,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一条一条地查找,一项一项地研究,真正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制定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真刀真枪地抓整治、抓推进、抓落实,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不达目的绝不罢手。要将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统筹,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市建设相统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创建工作成效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
       城市创建,是促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把信心坚定下来,把宣传氛围浓厚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把群众参与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创建工作亮点打造起来,以“定州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全面推进高品质创建工作。创建,已经让今日的定州处处显现出勃勃生机;创建,也必将让定州在新的征程中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