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2 17:04:11  来源:  作者:

       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时期,我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实力稳步增强,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改革创新持续加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十四五”时期,我市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实践由发展理念引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总体统筹谋划,无论是定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把握的基本理念,还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都对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驱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汇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富有实力、极具活力、彰显魅力的产业之城、创新之城、品质之城。
       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就要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三大机遇,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严格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全面畅通经济“大循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推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培育竞争与合作新优势;扎实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大力提升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就一定能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