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奋力开创建设京津冀开放型 现代化节点城市新局面

时间:2021-02-07 10:07:05  来源:  作者:

       新春伊始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开局之年重点任务。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2020年是定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均取得新进步。新的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极不平凡的历程,凝结弥足珍贵的成果和财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不断发扬光大。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定州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尤其重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开局之年,各项任务极为繁重,必须谋全局突破重点,抓重点带动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1368”发展布局作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全面推进。“1”即瞄准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这一个目标;“3”即做到当好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当好深化改革试验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6”即实施协同发展推进工程、现代产业壮大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乡村振兴建设工程、绿色低碳发展工程、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等六大工程;“8”即在开发区提质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能力跃升、生态与产业新城建设、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振兴、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提升等八个方面取得新突破。“1368”发展布局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定州实际,经过反复论证提出的,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工程干到底”的决心,体现了面对新的百年目标定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担当作为,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站在新起点,阔步新征程。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定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实施协同发展推进工程,在服从服务“三件大事”中实现跨越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定州;做强产业链供应链,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进开发区提质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活力迸发的魅力之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谱写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篇章;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加强保障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步入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争先,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