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0 12:15:54  来源:  作者:

    弘扬正能量,唱响正气歌,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头、当好楷模,凝聚起向上向好正能量,培育和发扬新时期定州精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也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新征程、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是铸就兴市之魂、夯实强市之基的必然要求,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思想共识、促进社会和谐、引领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价值引领和道德支撑。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属性是党员干部的第一属性,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分析、解决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紧跟中央步伐,紧跟省委决策,紧跟市委要求,在强化政治理论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抓执行,把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一次大考,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必须旗帜鲜明争一流。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是我们的光荣任务和重大责任,意味着必须要有一个与之相匹配的更高工作标准,以保证目标定位的顺利实现。这个标准,就是“1368”发展布局。全市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都要深入开展“双争”行动,着眼“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标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都要争创一流。要强化抢的意识、拼的精神、争的劲头,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要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执行意识、责任意识,凡定下的事,真抓实干、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着眼于“双争”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互动,在工作谋划、部署、推动、检查各个环节,坚持从严从实,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步地把定下来的事情落在实处,把每件事都干的漂亮,把每项工作都完成的精彩,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必须旗帜鲜明敢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重要工作敢不敢迎难而上。当前,“1368”发展布局已经确定,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埋头“民生事”,拉好“经济车”,深耕“责任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点燃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干事热情,保持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干事氛围,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任劳任怨、勇于负重的劳作意识,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同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必须旗帜鲜明守规矩。党员干部是弘扬正能量,唱响正气歌的中流砥柱。要坚守正道、坚守规矩,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一个党员干部如果做人没有底线,就会目中无人,导致无法无天;做事没有底线,就会自以为是,导致为所欲为;从政没有底线,就会藐视党纪国法,导致腐化堕落。律己之所以难,是因为要对抗人与生俱来的劣根性。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做到绝对忠诚。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修身慎行,常存平常之心,常养坚韧之力,常守宁静之道,常怀向善之德,做一个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站在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正气,无畏任何阻力,勇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