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从『四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奋进前行智慧和力量在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中展作为立新功

时间:2021-07-01 15:18:29  来源:  作者:

从『四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奋进前行智慧和力量在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中展作为立新功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世瞩目,举国同庆。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定州130万人民载歌载舞,向我们党献上深情的祝福,满怀光荣与梦想,在新征程上拼搏实干、团结奋进。
       百年风雨路,奋斗铸辉煌。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定州这片红色热土发生的沧桑巨变,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生动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定州大地的生动实践。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福祉大幅提升,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连续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评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带来定州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的历史性新变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实现省委给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对奋斗目标和伟大事业,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初心和使命,从新中国史中汲取发展的信仰,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前进的信念,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成功的信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办好定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决策再好,部署再明确,要求再具体,不抓推进,不抓落实,发展就会落空,好蓝图也会成泡影,必须真刀真枪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出彩,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中央步伐,紧跟省委决策,紧跟市委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双争”行动,发扬“三牛”精神,对标对表抓执行,把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一次大考,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宗旨情怀。从推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到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再到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安全、道路出行、住房养老等突出问题……一桩桩、一件件、一项项,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就会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汇聚起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磅礴力量。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定州力量,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