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努力奋斗

时间:2021-07-19 09:42:37  来源:  作者:

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为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今年的市“两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市“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集中各方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全市上下政治更加坚定,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定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来,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奋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昭示新未来。今后五年,是定州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跨越赶超的加速期、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期。走出一条省直管新路,实现“三个当好”要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抢占一席之地……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定州视野在变宽、格局在变大、层面在提升,要素聚集力、区域竞争力大幅增强,已经和正在转化为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巨大优势。站在定州看定州,我们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在全省全国看定州,特别是对标对表设区市和全省十强县,定州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定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市“两会”使市委的决策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将大会形成的普遍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拼搏竞进争一流,努力闯出一条开放创新、内生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宏伟蓝图已绘就,推进定州跨越崛起,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干部作风,关键在实干实政,关键在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执行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牢固树立“双争”意识,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让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成为标准,让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成为责任,以奔跑的状态促发展,你追我赶抓工作、争分夺秒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顶起自己该顶得那片天,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启航新征程,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拓奋进,拼搏实干、跨越赶超,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作为,以出彩多彩精彩的优异成绩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