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面开创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2-05 14:39:3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肩负使命、牢记重托,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聚民意、汇民智,议大事、谋发展。市两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斗志,积极担当作为,朝着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岁月见证拼搏,实干铸就辉煌。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定州发展历程中很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品质城市更有温度和质感,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定州城市更有气场,发展更有气势。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发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市两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将大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奋斗热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气神,运用市场化手段抓改革、促发展、解难题,在创新驱动上争前列、项目建设上争品质、营商环境上争口碑,形成更多率先领先,奋力跑出“加速度”,驶入发展“快车道”。

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向定州汇聚。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做大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械器材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发展新优势新动能。要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擦亮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让定州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乐园。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城市精细化建管,推进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品质品位品牌之城。要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事业,全力打造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

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市人大、市政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定州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和这次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激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正能量,凝聚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跨越赶超,不断开创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交出定州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