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十九届六中全会>>

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2 11:18:11  来源:  作者: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中央统一布置,中央宣讲团成员昨天(11日)分别在上海、天津、湖北、宁夏、河北、山西等地向干部群众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昨天(11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

李强: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国家治理也好,城市治理也好,与我们每一个市民息息相关。国和家的关系,城市与人的关系,这两对关系如果处理好,我们一定能发展好。我们怎么样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当地实际,要把四中全会提出来的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

李强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上海实际作了全面深入阐述。

报告会后,李强还与来自企业、机关、社区、农村、高校的基层代表开展座谈。

昨天(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在天津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李鸿忠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

群众提问:您谈到的这个基层治理特别的接地气

李鸿忠:我拿出第八个题,专门一个题来讲这个事,所以你们的工作很重要,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当中,是居于地基的位置。总书记强调我们两大奇迹,经济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稳定这个奇迹,就是从基层开始的。

昨天(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湖北武汉以《四中全会发令”中国之治”再出发》为主题,向现场的1500多人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陈一新:四中全会有这样四个昭示,我们要去领会,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蓝图,全会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全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境界,全会提供了人类制度文明发展的新模式。

陈一新还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在这个由棚户区改造成的现代化社区里,陈一新面对面与干部群众畅谈。

群众:想请教您,这次四中全会对咱们基层治理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陈一新:这次四中全会精神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这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集成,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部署,也希望你们这个结合你们的实际,使社区的制度建设更加优化,使社区的治理能力进一步现代化。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昨天(11日)在宁夏银川作了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两个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现场提问不断。

现场提问:第十部分提到了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宁夏来讲,我们在坚持和完善这个体系建设当中,您有哪些好的建议来指导我们工作?

沈春耀:生态文明也是一个大题目。党的十八大之后的最近几年都能感受到在这个方面的力度。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生态文明,他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就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同时在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力度也特别大。

昨天(11日)上午在河北石家庄,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着重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的总体框架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2000多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

施芝鸿:我们向全世界揭示我们党取得七十年伟大成就、四十年改革开放成就的制度奥秘是什么,治理奥秘是什么。它是一次揭秘之作。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这三条是统领整个十三条显著优势的纲,你举起了这个纲,才能纲举目张。

宣讲结束后,现场干部群众意犹未尽,继续与施芝鸿探讨。

昨天(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诠释。

会后楼阳生来到太原理工大学,和青年学子互动交流。

青年学生:您认为青年人在增强制度自信方面应该做什么?

楼阳生:特别是像你们这些在校的青年学子,应该增强制度自信。党的领导是本质特征,也是最大的政治优势,满满的自信。作为中国人要自豪,在习总书记领导下的新时代要自豪。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