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十九届六中全会>>

河北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9-12-11 11:09:55  来源:  作者: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两万余场集中宣讲覆盖河北省城乡

河北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河北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宣讲累计2万余场,直接受众近500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传播等渠道间接受众超过5000万人,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省级领导带头宣讲,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和研讨交流,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11月6日至7日,省委专门召开九届九次全会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王东峰同志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全程主持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亲自审定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及时组建由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为成员的省委宣讲团并担任团长,率先在省属高校作河北省首场宣讲报告,先后深入省直新闻单位和雄安新区等单位和地方开展调研宣讲,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省级领导已累计宣讲达百余场。

在省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省直各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集中宣讲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开展集中宣讲,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搞宣讲的良好局面。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成立市委(党工委)宣讲团,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精心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走上讲台作报告会宣讲,深入院(系)座谈宣讲,联系实际解读。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宣讲报告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宣讲等形式,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县(市、区)、设区市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集中宣讲,推进宣讲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广泛覆盖,基层宣讲全面铺开、亮点纷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六进”要求,遴选14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成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目前,省委“走基层”宣讲团累计宣讲30余场,直接受众人数超过5万人。各地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石家庄“红马甲”小分队、大篷车文艺宣传队宣讲,承德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张家口“播种机”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秦皇岛“老乡音”“百姓说事儿日”宣讲,唐山“老爷爷报告团”宣讲,廊坊“一棵树一本书”社区宣讲,保定巾帼宣讲、优秀大学生村官宣讲,沧州农村“大喇叭”宣讲,衡水“城乡文化大院”“小红帽”宣讲,邢台“小马扎”“乡贤+说事”宣讲,邯郸“惠民帮帮团”菜单式宣讲等一大批特色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坚持全媒体聚焦,加强集束宣传,舆论氛围持续升温,在网上网下形成正面舆论强势。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各级重点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新闻节目以及网站首页统一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集中宣讲活动情况。截至目前,省内各级重点新闻媒体发布相关稿件1万余篇,网络点击量超5000万。河北日报社、河北新闻网推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竞答”报纸和小程序答题活动,在互动中引导广大读者和网友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河北广播电视台在重点新闻节目及时报道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情况和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长城新媒体制作系列网络访谈节目,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社会治理体系等内容解读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有效回应网民关切。“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专门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多篇稿件在“学习强国”总平台刊发。

集中宣讲活动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层层递进、广泛深入,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下一步,河北省将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集中宣讲成果,常态化开展面向基层宣讲活动,继续加大宣讲活动报道力度,将宣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