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十九届六中全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省百姓大舞台传递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4 17: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曹铮

 

省心连心艺术团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

百姓大舞台传递全会精神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 通讯员赵兵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大,取得的经验成就传佳话。‘四个必须’要牢记,‘五大历史意义’创奇迹……”12月8日,邢台市南和区河郭镇赵牌村村委会广场上,快板声声,曲乐悠扬,省心连心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让当地百姓看入了迷。

作为我省“红色文艺轻骑兵”,省心连心艺术团一直肩负着让优秀文艺作品下沉基层,让文艺工作者更好服务群众的使命。为了更好地发挥文艺队伍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中“播种机”作用,省心连心艺术团在老百姓的大舞台上,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12月8日一大早,赵牌村村委会广场逐渐热闹起来。听说省心连心艺术团来演出,村民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来,有序围坐在一起。

伴随着激昂的开场乐曲,音乐快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歌曲《小康生活恰恰恰》、男女声二重唱《向往》、女声二重唱《走在希望的新时代》轮番登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不少村民举起手机不断拍照、录像。直到演出结束,还有村民拿着手机回放录像一遍遍欣赏节目。大家表示,作为普通百姓也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以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全会精神。”看着村民们专注的神情,赵牌村党支部书记李进国眼角带笑。他说,文艺演出不仅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向广大干部群众说清楚、讲明白,也让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在短时间内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主题文艺作品。“以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全会精神,让广大群众愿听爱听、入脑入心,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我们‘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使命。”省心连心艺术团团长门洪峰说。

节目创编中,省心连心艺术团注重通过歌舞、音乐快板、小品、相声等多种演出形式,展现出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也让理论有更多的“泥土味”。门洪峰介绍,赵牌村的演出之后,省心连心艺术团将陆续走进邢台市平乡县、威县、临西县、南宫市、柏乡县等地,把21场精彩演出送到基层百姓家门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街头巷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