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读《听党话,从小学习做人》有感

时间:2018-04-18 09:38:38  来源:  作者:

    今天我读了《听党话,从小学习做人》这篇文章。从中,我看到了,三闯火海、舍己救人的王锋;看到了,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看到了,让上千重度驼背者挺直腰杆的梁益建;看到了署名“炎黄”、捐款27年的张纪清;还看到了祖孙三代传承革命好家风的沂蒙红嫂。其中,令我最受启发的是三闯火海舍己救人的王峰。
    那是2016年5月18日凌晨,王峰所在的住宅楼突然失火。当时,王锋不顾生命危险去告诉楼上的邻居们,挨家挨户的敲门。楼里的20多人得救了,而王峰已烧成了“炭人”。
    凌晨1:35,救护车来了,人们把王锋抬上救护车时,他死活不肯上,脑子里还想着救人。他面对一千度烈焰,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生命助人火海逃生。当他被送到医院时,情况非常危险。但因为伤势过重,经过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不顾自己的危险,去帮助别人。
    人,不一定要有多么高的梦想,因为梦想是不分高低贵贱的。我曾经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一句话:“当一个人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
    人,不一定要有多少金钱才叫成功;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就是成功人士。
    做人,一定要像蚂蚁一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学习,长大去更好的回馈社会!
怀德营回民小学四(2)班高雨蕊
    指导教师常敏
    评语:文章开头用三个排比句写出了从书中看到的人物,中间运用细节描写使三闯火海舍己救人的王峰跃然纸上。结尾用对比的修辞对学生们提出倡议:好好学习,回馈祖国。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爱你,春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