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文明过马路是对生命的尊重

时间:2009-09-08 09:07:29  来源:  作者:

      “有急事,小跑着就过去了”、“交警们很忙,顾不上管我”、“有交警在,汽车过十字路口都特别小心,不会撞到我”,这是记者采访几位闯红灯过马路行人获知的理由。近日,记者连续几天在中山路几个路口观察发现,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带乱穿马路的现象非常多。   
      虽然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者闯红灯,最高可处以50元的罚款,但由于管理上的难度和警力的不足,我市尚未处罚过违章的行人。我们常说,马路就是城市的血脉,那么市民素质就是城市的灵魂,决定着城市的精神风貌,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过马路,不仅仅是市民个体素质问题,也关系着家庭的稳定、社会的和谐。面对宽阔的马路和尚未亮起的绿灯,多走了一小步,就可能给自己和家人造成伤害;反之,多一点耐心,就是多一分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对家人的关爱。
      在文明的道路上,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广大行人都来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和谐的交通环境就会创造出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