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创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3-12-04 09:46: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实施意见》《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特别是继今年5月到河北视察后,时隔半年再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时刻牵挂,对河北工作的时刻关心,对河北发展的时刻关注。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推进定州各项事业大发展、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汛期,我省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我市境内有4条主要行洪河道,面临着巨大考验和压力。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未雨绸缪、超前行动,周密部署、主动出击,众志成城、昼夜奋战,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打赢了抗洪抢险保卫战,取得了城乡防涝的决定性胜利;及时伸出援手、救助灾区,展现了定州人民的大局观念和大爱情怀。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谋划实施城乡防汛排涝工程,持续推进河道治理,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六个强市”“四个定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拼搏进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鼎力支持。我们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强势突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产业协同、创新协同作为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把项目落地建设作为“生命线”,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构建激励创新机制,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以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在提升城乡品质上展现新作为。要抓好示范引领,壮大乡村产业,深化和美乡村建设,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推进定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定州、平安定州。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进定州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把纪律一严到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解放思想的精神状态、事争一流的进取意识、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关怀厚爱铭记心间,不负重托奋勇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