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作为 ——六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13 09:37:3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的“硬核”力量。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紧扣“一名城三基地”目标,放大格局、塑造特色、做成标杆,着力打造品质品位品牌之城。

城市建设关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良好的城市品质就是市民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实施了一系列重点城建项目,组织开展了系列文体旅活动,推动城市形象加速“蝶变”升级,有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源要素向定州聚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城市定位,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作为,全面增强定州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是衡量城市发展潜力、城市韧性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决定城市未来竞争力和发展水平的关键。要协同推进魅力文化古城、北部生态新城、东部科技新区、西部产业高地“四大板块”,不断提升城市功能、生态品质、业态能级。要抓好城建交通项目,加快客运枢纽站建设,实施国道515、国道107绕城改线,全面开通“南二环”项目,推进定州大外环建设,进一步放大城市格局。

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市发展,更新是永恒的话题;城市更新,人民是根本落脚点。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加大老旧小区、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完善提升城市配套设施,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管理,更加注重细节、重视细微,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依托现代技术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城管,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双拥模范城创建,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更美好。

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文可兴业、文可塑城。定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在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同时,更有必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加快打造文旅强市。要实施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抓好西关南街、开元寺塔、贡院、文庙、大道观、清真寺、南城门片区等区域改造提升,实施方特主题乐园、快乐运动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旅游重要目的地。要建好运营好“五馆三中心”,高标准建设郊野公园、唐河生态走廊,精心筹办好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

提升城市品质,是城市发展的时代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用工匠精神精细打磨、精致建设、精心管理,提升要素集聚能力、辐射带动能力,让定州真正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舒心的美丽宜居胜地、安居乐业福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