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07 16:01: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推进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使命所系、实践所需,既是国之大者,也是市之大计。

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抓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构建激励创新的机制,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以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定州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必须构建激励创新的机制。一个良好的激励机制,是做好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敢想敢干、事争一流的魄力和勇气,提出创新性、突破性的办法,持续推出一批小切口、大收益的举措,使工作更有创意、更有效率。要认真领悟“人才九条”核心要义,在人才引进、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出实招、用真劲,瞄准重点产业需求,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不断促进各类人才和创新要素向定州集聚。要以柔性理念引才引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积极跑省进京,组织京津石雄专家周末到定州,参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

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必须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关键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对于推动定州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械器材等主导产业,以及纳米新材料、氢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科技需求,持续办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等活动,打造“产学研金用”综合体。要聚焦建平台、育主体、强合作、兴业态,全力支持优势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争创一批“国字号”“省字头”研发平台,为引进人才、引进团队提供舞台。

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必须以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靠的是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持续提升创新能力。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市强市之本,以新型工业化为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抓好新经济产业园、纳米科技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新型产业集群做大成势。要大力培育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引导企业研发新技术、投资新项目、开发新产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建立企业上市辅导跟踪服务机制,推动一批企业上市发展。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加快推动高新区提质升级,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建设,搞好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建设全省一流高新区。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创新成果在定州持续泉涌、创新动能持续澎湃,不断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