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富民强市步伐

时间:2009-07-03 13:08:01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长安汽车河北基地新区开工建设
      正当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抓发展之时,正当中山大地喜事连连之际,长安汽车河北基地新区开工建设,这是全市上下弘扬定州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必将为中等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必将对广大干部群众起到巨大的激励作用。我们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自“北上扩张”以来,艰苦奋斗,白手创业,围绕不断创新的精神,实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从年产销3千辆到去年产销16万辆,成为长安汽车重要的销售基地和商务车基地。长安汽车河北基地新区建设,为拉动我市工业发展上规模、上水平提供了良好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争取尽快建成投产。
      抓好一批事关全局、关系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是当前我市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市经济之所以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坚持实施了项目带动战略,主导产业初步确立,大大增强了经济活力,也为我市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可贵的是,广大干部群众认识统一,信心百倍,热情高涨,激情燃烧,全市已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喜人局面。在这些项目的开工、投产仪式现场,不少同志反映,上这样的项目,体现了决策者的远见和智慧,反映了我市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显示出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面对危机无所畏惧,克难而进、真抓实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表明,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拼搏,尊重客观规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抓项目才能保增长,我们必须把大项目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实力、实现强市富民的战略举措,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气抓好。近期,包括长安新区大项目在内的一批项目的开工、投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但要在战危机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还要靠更多的项目。经济发展靠项目,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要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大项目建设更显得突出和重要。一枚小钉子,能钻木穿墙,是因为它把全部的力量都集中到了一个“点”上。我们的“点”是什么呢?就是一个个的项目。全市上下要以这些项目开工、投产为契机,为经济工作再加压、再鼓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认真谋划项目,全力争取项目,对于确定下来的项目,要争分夺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抢开工、保质量、赶进度,在全市上下形成项目建设竞相推进、明争暗赛的热潮。
      中山大地,战鼓激荡。时下正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更饱满的热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占发展先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