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好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时间:2008-06-03 09:59:33  来源:  作者:

好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 刘瑞芹

      经历了汶川大地震,所有的中国人似乎都成熟了。灾区的人民以前同我们一样,也拥有自己美丽的家园,他们或者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栖的农民,或者是拥有平凡的工作及稳定收入的公务员,或者是某个部门的领导,或者是收入颇丰的个体营业者……可是一场自然灾害,让这一切似乎都“归零”。他们苦心经营并赖以生存的家园被夷为平地,变成废墟,他们痛失至亲,他们遭受身体及精神上的双重折磨。
  作为千里之外的我们,与他们相比,应当意识到自己生活在幸福中:当你忙完一天的工作,在落日余晖中骑车回到温暖的家的时候;当你做了一桌子饭菜,看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当饭后一家人携手散步的时候;当亲朋好友小聚,畅谈生活及理想的时候;当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的时候……这些平凡之中,都蕴藏着幸福。有了这种幸福的意识,我们应当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我们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衣食无忧,感谢亲朋、同事与我们风雨同舟,感谢家人的牵挂与陪伴……这份感恩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善待他人,回报社会。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为身处困境中的人们做些事情,为他们捐款捐物,必要时为他们无偿献血,给他们物质上的支持及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重建他们更美好的家园。此外,搞好我们的日常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的生活秩序与经济运行,为抗震救灾做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