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木梳卖给和尚

时间:2009-12-04 11:35:05  来源:  作者:

有一家效益很好的大公司为招聘营销主管,出了一道试题:想办法把木梳卖给和尚。3名应聘者答应后分别去了不同的寺庙。
  到了约定日期,负责人问小伊卖出多少?她答:“一把。”“怎么卖的?”小伊说在下山途中遇到一个小和尚在使劲挠着又脏又厚的头皮,灵机一动赶忙递上了木梳,小和尚满心欢喜买下一把。负责人又问小石卖出多少?答:“10把。”“怎么卖的?”小石说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由于山高风大进香者的头发都被吹乱了,就找到了寺院的住持说蓬头垢面对佛的不敬,应在每座庙的香案前放把木梳,供善男信女梳理鬓发。”住持采纳了小石的建议。负责人又问小钱卖出多少?答:“1000把。”负责人惊问:“怎么卖的?”小钱说他到一个颇具盛名的深山宝刹,朝圣者如云。他对住持说凡来进香朝拜者,多有一颗虔诚之心,宝刹应有所回赠,以做纪念,保佑其平安吉祥,鼓励其多做善事。我有一批木梳,你的书法超群,可先刻上‘积善梳’三个字,然后便可做赠品。”住持大喜,立即买下1000把木梳。得到“积善梳”的施主与香客很是高兴,一传十,十传百,朝圣者更多,香火也更旺。就此,可以看出,墨守成规的人不会有什么大的成就,而善于变通的人总能够在绝境中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