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跨越赶超提速进位

时间:2013-09-27 17:30:20  来源:  作者:

三论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进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意志,传导压力,催生力量,提速提质提效,求实务实落实,千方百计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赶超、提速进位,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瞄准新目标,重新审视市情,我们喜忧参半:一方面,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奋斗,已经具备一个较好的基础;另一方面,目前仍处于蓄势阶段,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发展目标、先进县市都还不可比拟,跨越赶超、提速进位的任务都十分艰巨。
不回避过去、不回避矛盾,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承认差距,这是不断进步的前提。直面差距,需要的是一种勇气,涵养的是一种境界,展示的是一种追求,也是一个地方持续发展的希望之所在。为此,我们要跳出定州看定州,跟先进比、跟第一比,比出差距,比出努力方向,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坐标,树立参照系,明确新标杆,在跨越中赶超、提速中进位。
实现跨越赶超、提速进位,等不来、靠不来,必须靠干出来、拼出来、争出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三年倍增”、“五项行动”作为我们实现“定州梦”、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硬支撑,逐一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签订军令状,不讲条件,不惜代价,竭尽全力往前推、向上提。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惟旗是夺的理念,坚定战胜一切、干成一切、不畏一切的决心和信心,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发展大局,实打实地干、实打实地抓,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实干,出力流汗苦干,开动脑筋巧干,干就干精品,争就争第一。
人是一个地方发展快与慢、好与坏的决定性因素。定州与先进县市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上的差距,无论是发展理念还是工作层次上的差距,关键在人。当前,定州任务之重、难度之大空前少有,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聚合实干兴市的正能量。
空谈误事,实干兴市。思想“不解放”、办事“不靠谱”、落实“不给力”、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是制约执行力的顽疾。为此,必须下大力解决,凝聚干事创业发展合力,唯如此定州才能跨越赶超、提速进位。要敢于冲破“怕”的牢笼,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总阀门”,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扬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作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决不允许推推动动、不推不动,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真正把脚板一踩到底,把身子一沉到底,在重任面前挺身而出,在压力面前主动挑担,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以主动作为促发展、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解难事、办实事,真正让实干成为最硬功夫,努力在全市形成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如今的定州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新起点要有新动作,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辛勤的付出,推动定州跨越发展,为实现伟大的“定州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