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春运买不着票还能捡漏

时间:2014-01-24 16:53: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高龙)日前,市民王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咨询,春运期间火车票难买是众所周知的,一旦买不到该咋办,还有没有其他措施?
就此,记者从定州东站获悉,如果你春运期间买不着票,别着急,还有三个时间点的机会可以试试:第一个时间点,抢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第二个时间点,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第三个时间点,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这时也可以试试。不过,捡漏也只是运气,不一定肯定买到车票。
此外,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后如何补办?定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购买实名制车票后丢失,应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需要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经车站确认无误后,需要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应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到站前经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的,将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旅客应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或者已经挂失补办的,不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时,原车票已经改签的按改签后的车票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