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出工”更要“出力”

时间:2014-02-14 11:09:48  来源:  作者:

□韩宗良
春节假期刚过,人们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作为一名工作者,特别是与百姓零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更应该尽快收心,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但是,仍有少数部门的个别工作人员存在迟到早退、玩手机、上网聊天等行为。
“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这是老百姓对一些慵懒散漫人员的真实“画像”。一年多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但仍有少数工作人员是上岗不在状态,慵慵散散,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尽力。尽管是少数的、个别的,却影响了党政机关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也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一方面破坏工作纪律,大大降低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形成了浮躁、懒散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背离了党的优良传统,也损坏了政府的形象,还严重影响了干群关系。
“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从古人讲的“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再到如今中央提出的反对“四风”、八项规定,阐述的都是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总书记的这一民本情怀更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广大党员干部效仿,需要我们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当前,我市改革进入新阶段,发展踏上新征程,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更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魄,来推动改革,加快发展。为此,全市各级干部就应该以定州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在其位更要谋其政,“出工”更要“出力”,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公众的期望,百姓的要求,也是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马到成功的保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