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说开去

时间:2014-02-21 09:19:14  来源:  作者: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出真招、见实效、开展好,关键在于牢牢把握和切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照“四句话”总要求,真刀真枪地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杨梦来题,切实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
“照镜子”,才能仰首无愧于党。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自我净化加以改正。
“正衣冠”,才能俯身亲近于民。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自我完善端正行为,勤正衣冠防微杜渐,想民所想办民所需。
“洗洗澡”,才能抵制病毒侵扰。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去除身上的不实之“泥”,浮夸之“泥”,教条之“泥”,形式之“泥”,讲真话、办实事、解民忧。
“治治病”,才能挺胸轻装前行。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治理,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
“照镜子、正衣冠”是认识上的深化;“洗洗澡、治治病”是根子上的转变。党员干部只有经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才能守住政治和道德的底线,才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