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领会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

时间:2014-03-05 10:11:22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市展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这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把活动开展得有条不紊、富有成效。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定州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改进作风的需要,人民群众对此满怀期待。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把活动开展好,是每位干部应有的态度,也是大家应尽的责任。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特别是我市正处在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关键阶段,要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必须团结依靠全市人民。我们要把这次活动作为转作风、促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活动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凝聚奋进崛起的正能量。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干群同心,其利断金,什么时候干部守住了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什么时候就能有效凝聚群众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坚持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定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对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进行再教育、再深化,从而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之中,使我们的各项工作都为了实现群众利益来开展。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推动好,抓基层打基础就有了宽广平台和有力抓手,就能促进广大基层组织积极主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促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市委书记赵志栋在动员会上对我市干部队伍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梳理了十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一些具体表现。这些问题直接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威信,侵蚀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发动全市干部群众、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的一次难得的机遇。通过开展活动,能够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在联系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服务群众中拉近干群关系,最大程度地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凝聚起来,从而形成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决的政治态度,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进一步焕发党的生机活力,推动党的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