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学习教育触及思想灵魂

时间:2014-04-01 09:29:25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得到深刻的教育,没有思想的触及、灵魂的触动,是难达到效果的。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进行深入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触及思想灵魂,提升思想境界,发现问题和不足,以思想的洗礼校正行动的路标。
市委书记赵志栋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要先行一步、触及灵魂,以思想自觉启发行为自觉。”赵书记深刻阐述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把学习当成大事、放在首位,集中时间和精力学,给思想灵魂洗洗澡、上上弦。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教育是起点和基础,学习的质量、深度与查摆问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后续环节息息相关。只有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逐字逐句学深学透,特别是把总书记去年以来的讲话,作为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的根本指针,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对自己的灵魂深处进行一次彻底洗礼。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以学习教育触及思想灵魂,要解决“为何学”的问题。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范围涉及更广、覆盖人数更多,活动要求更细致、面临情况更复杂。这种新形势下,要承担新任务、解决新问题,必须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的能动性,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
加强学习教育固然重要,但不能毫无目的。要抓住关键,明确学习方向,抓住学习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身特点,深入学习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重点围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实践体验、党纪法规、正反典型”五项内容开展党性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
怎么学习教育,是个方法问题,也是个态度问题。要找对方法,把基层作为最好的学校,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既要学讲话、学书本、学文件,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听群众意见、虚心拜群众为师,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把学习贯穿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通过学习讨论,集思广益、互相启发,努力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得到实惠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