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身边的榜样精神的力量

时间:2014-04-18 10:01:02  来源:  作者:

定州这座文明古城从来不缺少感动,今天因为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市人民再一次被深深地震撼和感动着。时下,贾永青的名字不仅响彻中山大地,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更是在全省乃至全国广为传颂,省委书记周本顺对贾永青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称赞她是“医生的榜样、年轻人的榜样、全社会的榜样”。
贾永青,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对党和医疗事业的无限忠诚,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始终如一的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特别是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将全部情感投入到她所挚爱的医疗事业上,像春蚕和蜡烛一样,将最后一根丝吐出来,把最后一束光发出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贾永青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德、执着的精神和人间最质朴的感恩,彰显著人性的光辉,闪耀着道德的光芒,她是定州的骄傲和自豪,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定州人民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当代社会的道德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时代特征和典型意义。
榜样是灯塔,指引人们走向正确的人生方向;精神是火种,点燃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去上班,因为在那里我会更踏实、更快乐、更温暖。”贾永青以奉献为人生最大的乐趣,她用忠诚和执着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和示范,她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什么是时代精神,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我们需要贾永青这样的先进人物无私奉献,更需要用贾永青的崇高精神凝聚定州跨越发展、快速崛起的正能量。
当前,定州正处于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当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风正气,聚集社会正能量,增强广大群众对定州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提高定州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弘扬贾永青精神贯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始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贾永青为标杆、为榜样,学习弘扬贾永青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三年倍增计划”、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崇高的精神是永恒的。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照亮了我们的内心,带给我们更多温暖和感动,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我们要以贾永青为榜样,把感动化作行动,踏踏实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凝聚起追梦圆梦的巨大力量,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