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真抓细做干实事服务群众求实效

时间:2014-07-08 08:51:54  来源:  作者:

贯彻中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地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一门心思干好科学发展的实事,全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党的建设历来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衡量一个地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就是要看能否抓好科学发展的实事,就是要看作风的改进有没有转化为推动发展、造福百姓的成果。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在群众的家门口开展,涉及的大多是具体问题,面对的往往是复杂矛盾,容不得半点敷衍,来不得一丝怠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为榜样,深学、实干、笃行、带头,做老百姓喜爱的好官。
真抓细做干实事、服务群众求实效,必须一门心思干好科学发展的实事。好话说一千,不如实事办一件。我们常说“形式主义害死人”,当下群众反映最大的形式主义就是不干实事、不求实效───言而不行,发展大计只在口头上“落实”,在实践中“落空”;光说不练,许多群众关心的问题,无法及时得到解决。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反对“四风”,就是要把心思用在干实事、求实效上,特别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科学发展的实事;出硬招、出实招,把中央和省委推动科学发展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把嘴上说的、墙上挂的真正变成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
真抓细做干实事、服务群众求实效,必须全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反对“四风”,就是要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仔细分析“四风”问题,最大的官僚主义就是不关心群众疾苦。不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不全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活动就难以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因此,参加活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全面了解最需要帮助的人是哪些,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有哪些,群众最盼望干的事有哪些,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一件一件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真抓细做干实事、服务群众求实效,必须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事业发展好不好,一个地方管理好不好,关键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运用好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的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基础上的团结这四个重要法宝,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在党的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警惕“四风”回潮反弹,时刻警惕腐蚀诱惑,自觉严格要求,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关键是选好带头人。要坚持多渠道选人用人,选好配强村支部书记。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抓紧谋划推进,夯实推动发展、造福百姓的组织基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抓手,每一名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凭自己的觉悟为老百姓服好务。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是关键,群众满意是标尺。只要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上,用在服务群众上,就一定能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