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政协委员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时间:2014-11-12 08:49:36  来源:  作者:

在战略机遇中奋进,于转型发展中跨越。这是境界和决心,更是气魄和担当。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1月10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观摩,广大政协委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真真切切见证了我市招商引资结出的累累硕果,大家感受最强烈的还是思想上的震撼、观念上的冲击,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一个道理:实干,才能赢得明天;不干,根本没有出路。
敢担当方能有作为,负责任才能成事业。面对发展大势,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周本顺对定州提出的“闯出一条路子、当好三个示范、进行一个加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从把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作为全市百万人民共同梦想的战略定位,到加快打造河北新的经济增长点、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区的科学决策,再到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再到“5.18”廊坊经洽会和今天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会的成果展示,不论重大决策部署,还是战略实施,市委、市政府都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合心、合力、合拍,才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百万人民的支持和配合,也凝聚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实现伟大的定州梦,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积极作为,更需要各团体组织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当前,定州发展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最佳机遇期,进入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抓落实、上项目、促发展是当前的中心任务。在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中,广大政协委员更应当充分发挥“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不断增强为重大项目建设献计出力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服务发展大局,造福一方百姓。
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第一要务。要把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下步工作的着力点,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全力支持和服务全市重点工作,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冲锋陷阵、建功立业。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着力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重大问题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有立大志、创大业、干大事的勇气和决心,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发挥对外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和扩大重点领域、重要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和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中大显身手。
推动定州跨越发展,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大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同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打好总体战、搞好大合唱,为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