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争做实干型好干部推进定州快速崛起

时间:2014-11-27 11:21:37  来源:  作者:

作者:杨梦来
推进定州快速崛起,需要实干型干部,靠的是好作风、真功夫、硬本领。市委书记赵志栋在市委六届六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练就说的本事、提高写的能力、增强干事的本领,不当理论家、评论家、批评家,当实干家、操盘手、领军人物,争做实干型干部。这就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崇尚实干,带头实干,以实干抢抓机遇,以实干攻坚克难,以实干推动定州转型发展、快速崛起。这既是一种号召,更是一种要求。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一个领导干部,一任地方官员,干不干事、为谁干事、怎么干事,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直接。两年多来,特别是省直管以来,全市各级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在发展的主战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探索和实践出了一条具有定州发展特色的新路子,让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全市百万人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全市上下信心倍增,干劲更足,更加坚定了追梦圆梦的信心和决心。正基于此,省委书记周本顺在我市视察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定州发展的势头起来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起来了。有了这种势头、劲头,定州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周本顺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对定州的发展寄予期望,更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的激励和鞭策。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干部以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奋发有为地干事,干干净净地干事,确保“三年倍增计划”顺利实施,加快推进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发展的实践告诉我们,机遇稍纵即逝,改革不进则退,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现在的定州,已经到了细节决定成败的时候,已经到了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紧要关头。实现周本顺书记对我市提出的“一条路子、三个示范、一个加强”的发展战略,关键在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归根结底就是实干。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标准,树立底线思维,把工作往细里做,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谋划,一遍遍地去论证,一次次地展开调研,避免“夹生饭”,确保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推进定州发展作为要求自己的最大标尺,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干事,当好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率先垂范、带头实干,不比享受比奉献,不比地位比业绩,不比奖杯比口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政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当前,要对全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要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争取来年各项工作有更大进展、更大突破。
风清气正好扬帆,跨越发展正当时。如今,定州进入了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形成了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新局面。只要全市广大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就一定能谱写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